2016年6月5日 星期日

四個能夠高空瀏覽京都市景的美好地點

每到一座新的城市,最快可以整握城市方向感的方法,就是站到高處的位置,縱觀全景。不管是城市內最高的建築,或是城市旁的高山,都可以享受到高處帶來的遼闊視野。這次在日本的千年古都「京都」,也隨意地探訪了4個可以鳥瞰京都市景的地點:

1、晨景:清水寺

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且最著名的寺院,它驕傲的清水舞台,凌空地依山而建。由於清晨六點即開放參拜,因此可以趁早過來,避開人潮,在這裡欣賞到漸漸甦醒的京都市景。
2、日景:茂庵 

茂庵位在京都大學旁邊的吉田山半山腰上,是一家擁有可以俯瞰京都盆地絕佳地理位置的茶庵。其實第一次從吉田神社旁的山路蜿蜒而上,差點就迷失在森林裡了,忍不住懷疑這樣原始的山林裡真的會有這樣的一家店嗎?路上也遇到兩位迷失的歐洲年輕人,我們就一起晃悠到神秘的茂庵,此時已經汗流浹背,趕緊點一道宇治金時かき氷,在京都慵懶午後,悠哉地吃冰納涼配市景。

3、黃昏:稻荷大社
以京都的藝妓生活作為主題的電影《藝妓回憶錄》,曾出現過以伏見稻荷大社的千本鳥居作為背景的場景。沿著千本鳥居而上,你會發現,紅色鳥居真的是無窮無盡的依著稻荷山勢蔓延而去,數量驚人。追尋着鳥居的腳步抵達到高一點的山麓,遼闊的京都市景也在眼前展開而去,非常適合在這裡欣賞京都市的日落。

4、夜景:京都車站
作為千年古都的玄關口,京都車站十足現代化的構造與玻璃帷幕的外觀,成為一種有趣的反差感,倒也不相違和,新舊有序。在車站的西區,建有171階的大階梯,還有11層樓高的間段式水瀑電扶梯。搭乘而上,到達頂樓45公尺高的大空廣場,可以360度享受無料的京都市寧靜夜景。


不管是晨景、日景、黃昏或是夜景,京都的各種樣貌都讓人懷念。不管去了幾次,還是會時刻想要背起背包,再次前往這個百看不厭的城市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